close
前幾天,有個朋友突然跟我說,
她覺得,朋友好像不能太好,不能太常粘在一起,
因為,她覺得太好的朋友,很容易不長久。

我後來思考了一下,我也有發生過這種事,
我想一想原因,因該是,
因為太常在一起了,
很容易把彼此的缺點放大,
也可能因為太熟了,忘了該有的禮貌,
因為小小的玩笑(都是無心的),
或因為小事爭吵,
就把這些無心的事情,放大,
造成美好的友誼毀了。

我記得看過一本書,
裡面寫著,要維持友誼的長久,
跟朋友就要互相,不能因為很熟了,
就忘了該有的禮貌,
也不要開一些無聊的玩笑,
必竟在一起久了,對方的優缺點,
彼些都會很了解,
很容易拿來開玩笑,這些都是不行的。

在唸高中的時候,
也發生過,跟麻吉太好了,
莫名奇妙的,好到一個程度,
就會疏遠,
一陣子後,才又恢復了。

或許,每個人都需要自已的空間吧,
也或許,有點距離比較好吧,
上了大學後,也有認識的好朋友,
雖然,偶爾上課見一次面,
沒有每天粘在一起,
但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也沒有什麼疏遠的問題,
大家見面就會聊的很開,
記得,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還是跟高中同學出去吃飯,
雖然大家好幾年沒見了,
還是很多話題聊,這感覺好好喔。

感覺,好像每天見面的人,
比較容易有磨擦,
不過我想,我應該也是犯了以上的錯誤吧,
自已為跟人家很好,就忘了禮貌,
亂開玩笑之類的,
呵呵~~
以後我會慢慢的改進。

不過,我相信真的好的朋友,
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就算不常見面了,
但其實心裡,還是默默的關心的對方,
偶爾還是可以出來吃個飯,
聊聊msn啊,
各位麻吉們,電話、msn會等著你們的。

最後呢~~
如果以前我不禮貌,
還是亂開玩笑,傷了你們的心的話,
請原諒我吧~~~
我是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