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到現在,想想也5-6年有囉~
從剛開始工作開始,
就一直被所謂的"職場大人們"教導著,
出社會要小心,不要呆呆的傻傻的,
作事情要留後路,
作事情要留証據,
以免以後出事情,揹莫名奇妙的黑鍋。

出社會,就是生存遊戲的開始,
適者生存啊~
很多人因為怕,所以變了,
變的不是以前的那個單純正直的人,
變成了職場大人們的一員了,
繼續把這個傳承在傳下去。

不知道我是笨,還是傻,還是單純過頭,總是學不起來,
那些所謂的大人世界裡的風風雨雨,
因為我一直認為,人就是要彼此信任,
而不是每天都活在擔心被害啊揹黑鍋中,
作事情一定要留証據,
該留底的就copy起來.
互相來往的mail留到爆,
也一定要cc到最高層或著一堆人,
讓大家都知道,
以免到最後被擺一道~
也一定要留一手,以免被人家幹掉~
把所學全部教出來,也是只有少數很熱心的人,
(超感謝san,她就是少數的人^^)

一直以來,我還是我,我是信任大家的,
但是咡多了,看多了,才發現,
原來~~這世界的另一面真的蠻險悪的,
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愛。
雖然也被誤會過,或傷害過,
但是我一直覺得不以為意,畢竟這就是社會的生態,

只是我還是我,
不喜歡什麼留証據,不喜歡留一手,不喜歡一堆"眉眉角角"的事,
我喜歡,信任、互相、單純、簡單~
被害沒關係,
害人者,人恆害之~
有天會得到報應的,
天地那麼大,總有容身之處啊!

所以那些職場大人們要來教我那些有的沒的,
不用來教我,很多道理我懂的,
只是我不願意同流,
我想做單純的我就好了。

這世界怎麼我知道,
怎麼生存我也知道,
只是我想要當作不知道。

呵呵~~
我想應該是我太白目,太蠢了,
所以寫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我還是滾回我的桃花源回去做我的村姑好了,
呵呵,有誰要跟我一起回去的啊?

不過回去的路不見了~
出來很簡單,卻回不去了耶~
呆了~
只好,又滾回來這現實的社會,
繼續裝愚笨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