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禮拜六沒有人吵,
睡到下午自然醒 XDD,
難得的午後,
天氣還不錯,
本來想呆家裡,
但都沒人,
對於我這個有狹小空間恐懼症的我來說,
覺得很有壓迫感,
梳洗完後,便出門逛逛去囉!

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邊,
又只有一個人而以,
所以還是到了書店報到囉~~

有人借紹我看一本書:
~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

看完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台灣社會真的需要好好學習別人的智慧,
在北歐,生活完善,社會褔利做的很好,官員也不會貪污,人人工作時間不會超時,生活過的自在,但是人家的經濟卻是數一數二的好,北歐的生活方式就是「簡單、自然、樸實」。。
就教育的部份,強調「LEARN」而不是「TEACH」,重學而不是重教,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關念。而北歐人對小孩的教育,真的可以當我們的借鏡,我們太過於保護小孩子了,可以看看這本書對於教育的關點。
這本書簡單易懂,是一本可以發人省思的書,很值得大家去看一看喔。

看完了這本書後,剛好旁邊擺了另一本書,我覺得蠻有趣的,這本書叫:
~手感經濟~

這本是在描述,現在是一個追求「手感」的年代,越來越多人喜歡,獨特的作品,很多作品也是「MADE BY HAND」,雖然手工製品不便宜,但是卻是獨一無二的,如何用手感來創造經濟,如何用手感來創立個人品牌,這本書借紹了很多例子,看了之後還蠻有感觸的,也很值得大家去看看喔。

看了手感經濟後,本來要走了,剛好又看到了一本減肥的書,對於每天都希望在瘦一點,曲線再好點的我來說,眼睛為之一亮,又在次的佇足,這本書叫:
~露露胖公主變身記:從70kg大肥女到當紅性感瑜珈天后~

想不到LULU以前曾經也是小胖妹一族耶,這本書是在寫她以前到現在如何減肥,如何變成瑜珈天后,這本書裡面,有教大家一些基本的瑜珈動作,也有跟大家分享她的飲食之到,看完了以後,我也覺得不錯。
害我又有點衝動想去學瑜珈了...呵呵~

在書店站了4個小時,翻了一堆書,也厚臉皮的看完了3本,好看的書,真是超滿足的啦,書店真是個好地方,咡咡廣播,看看書,只差沒有一杯咖啡,人生嘛,也不過爾爾,真享受這種生活方式。

最近看了一堆書,發現有些書看了,覺得這個世界一點也不美好,真是誏人憂心,看多了,真的會很煩惱,看來看去,我還是喜歡看些有關「美」的書,不管是藝術還是文學,看了心情也會比較好,心靈層次也會提高許多。


-------------------------------

~~「生活品味,品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